李忠武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次数:

李忠武

Zhōngwu Li,Ph. D.

“以身作则,润物无声”

一、个人简介

李忠武,副教授。1996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环境区划与管理专业,获学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矿产普查与勘探(资源经济方向)专业,获硕士学位;1999年至今,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从事经济学、统计学教学科研工作。

主讲课程:应用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管理统计等

参编教材:

1. 应用统计—基于R,中国统计出版社,2019

2.3E系统协调的驱动力结构协同及能源政策引导,科学出版社,2017

3. 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规划,冶金工业出版社,2008

4. 国际贸易与国际金融,武汉大学出版社,2006

二、学术成果

教学获奖:

1. 多次荣获学校、学院“最受欢迎的老师”、“最受欢迎课程”称号;

2. 中国地质大学“三育人标兵”(2006);

3. 中国地质大学“优秀班主任”;

4. 连续两年获评经管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前10%优秀奖(2017、2018)。

主持/参与科研项目:

1. 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中国油气资源发展关键技术

研究”(2002年);

2. 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国土资源部项目“未来十五年中国地质工作需求分析

与供给能力研究”(2004年);

3. 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国家自科基金“灾后对口支援框架下的产业转移与承

接问题研究—以汶川和玉树地震灾区重建为例”(2010年);

4. 主持或者参与其他横向合作项目20余项。

三、近五年发表论文

1. 基于未确知测度理论与市场法的绿色翡翠手镯定价模型.中国资产评估.2019 (3)

2. 小麦生产技术效率主要影响因素的实证分析.江苏农业科学.2019(4)

3. “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下风险规避分析.商业经济研究.2017(5)

4. ”互联网+”背景下证券市场相关行业板块的动态相关关系研究——基于-GARCH模型.当代经济.2017(3)

5.武汉市大学生出国留学选择影响因素统计分析.中国市场.2017(2)

6. 高校经济类专业计量经济学课程研究性教学路径探析.教育教学论坛.2016(7)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锦程街68号

电子邮箱:1654312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