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光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次数:

朱永光博士

YongGuang Zhu, Ph. D.

一、个人简介

朱永光,特任副教授,河南封丘人。2015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统计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21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应用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其中,2018年9月至2021年2月赴美国特拉华大学能源环境政策中心和地理系进行联合培养。2021年7月进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研究方向:1、能源与矿产资源在国际贸易和金融领域相关问题;2、机器学习、区块链等技术在经济学中的应用;3、统计和计量经济政策评估模型的开发与应用。

二、学术成果

近些年来主要从事矿产资源市场和关键矿产可供性相关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上项目以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一般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多项,并先后获得多项国际协会资助,参加IAEE、AGU、WCERE、IGC等国际会议并作报告。相关研究成果详见个人学术主页:

谷歌学术主页:

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rpNV_GYAAAAJ&hl=zh-CN

ResearchGate主页: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Yongguang-Zhu

三、联系方式

本团队致力于打造国际化高水平科研团队,在国内矿产资源经济和管理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能够提供国际化平台和国内一流的合作平台。欢迎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的在校本科生联系,以及希望从事于资源环境经济和应用统计方面研究工作并有志于攻读博士的研究生报考。

通讯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锦程街68号经管学院统计系

电子邮箱:zhuyongguang@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