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与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斯图尔特商学院国际合作项目简介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次数:

一、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简介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IIT),始创于1890年,属于美国国家一级大学(National Tier 1),是一所实力雄厚的顶级综合性私立大学,在诸多研究和学术领域具有享誉世界级的声望。经过近130年的发展,学校涌现出了5位诺贝尔奖得主和评审,是中国教育部首批认可的国外院校。第十三任美国教育部部长比尔约翰逊(Bill Johnson)曾经在1983年的学校毕业典礼致辞上如此评价:“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是美国的顶级,顶级,顶顶级大学”。与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一起被称为芝加哥高等教育的三驾马车。

斯图尔特商学院创建于1969年,教授以商业需求、管理和金融为核心内容的专业课程。作为世界期货交易理论创始校之一,斯特尔特商学院在美国金融及管理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学院在学术领域拥有极高地位,是培养杰出的、具有高层管理能力的、综合性MBA人才的摇篮。斯特尔特商学院也是被美国权威机构评选为美国培养公司总裁和董事长最多的商学院之一。例如摩托罗拉总裁Robert Galvin、斑马公司总裁E.d Kaplan、君悦集团总裁Robert Pritzker等均为商学院的优秀毕业生。

学院位于世界金融中心-芝加哥市中心,众多全球500强企业设立于此。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得斯图尔特商学院更加注重解决全球化商业问题和科技问题;同时,也使得斯特尔特商学院的学生有更多便利条件获得在芝加哥知名企业实习就业的机会,每年大量的优秀毕业生供职于全球500强企业,例如美林、摩根斯坦利、麦肯锡、高盛、渣打银行、美国期货协会、IBM、Motorola、AT&T、雅培实验室、诺华制药等。

世界唯一一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和图灵奖双料获得者Herbert Simon教授在我校创立了全球第一个金融学理学硕士项目(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 MSF)。他提出的有限理性概念是经济学的重要理论基础之一,同时他所著的《组织行为学》一直是全球经济管理学的经典教材。

排名:

金融学理学硕士项目全美第3名,世界第20名 (Financial Times)

环境管理专业全美第8名(US News)

数理金融专业全美第10名(US News)

金融专业(金融市场方向)全美第10名(US News)

金融学毕业生毕业三年后的“职业地位”全美第5名(金融时报)

“世界顶尖商学院”第48名 (Aspen Institute)

MBA项目入围全球100强 (Aspen Institute)

研究生毕业中期薪资全美第1名 (Payscale)

本科生毕业中期回报伊利诺伊州第1名(Payscale)

本科生毕业薪资待遇中西部第5名(Payscale)

二、现有合作项目介绍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IIT是美国大学中第一所能够免托福和GMAT,在中国开展并实际执行3+2项目的美国高校。参加该项目的学生,本科阶段大一至大三课程须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习,大四在IIT学习一年研一课程,第五学年学习研二课程,五年读书期间成绩符合国内大学和IIT正常毕业要求,学生第五学年毕业时即可获得国内学士学位和IIT硕士学位。同时,IIT对该项目学生提供奖学金。

注意:如果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不是一个专业,学生出国前(在我校前六个学期)必须修满所有必修课和选修课学分,且完成实习。参加3+2项目的所有学生需在本科第八个学期6月份回国进行毕业论文答辩。

可申请专业

BUSINESS

Bachelor of Science in Applied Mathematics/Master of Mathematical Finance

Bachelo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Bachelo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

Bachelo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Master of Science in Marketing Analytics

Bachelor of Science in Chemistry/Master of Science in Sustainability Management

Bachelor of Science in Engineering Management/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Bachelor of Science in Social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Policy/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申请要求:

1、TOEFL≥100/IELTS≥7,GMAT≥600/GRE≥310

2、没有TOEFL/IELTS,GMAT/GRE成绩的学生可参加IIT中国办公室的内部测试(笔试+口试)

3、GPA≥3.0/4.0

硕士专业方向:

1、Master of Finance

2、Master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and sustainability

3、Master of Marketing analytic

4、Master of management 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