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与新鲁汶大学交换生国际合作项目简介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次数:

新鲁汶大学简介

新鲁汶大学创立于1425年,是欧洲顶尖高等学府,世界范围类法语大学排名第四,比利时法语大学中排名第一,享有“世界一流大学”的盛名。根据2017年QS世界大学排名榜,新鲁汶大学在46个领域中有29个领域进入世界顶级学府行列。新鲁汶大学的14个课程被Eduniversal排名榜列入世界最佳,其中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精算学硕士课程和排名第四的创业管理硕士课程。

全球一流:新鲁汶大学拥有全球一流的创业教育(在路透社发布的《2017年TOP100欧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排名第一)

交换生合作项目简介

为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国地质大学(武汉)(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Wuhan),CUG)与比利时新鲁汶大学(Universitécatholique de Louvain,UCL)签署合作协议,依托“n+1+1”项目,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交叉文化背景、熟练外语能力,具有坚实的创业专业知识基础和丰富的创业实践的复合型人才。

“n+1+1”项目中,“n”指在CUG接受n年培养教育,第一个“1”指在UCL接受一年交换生教育,第二个“1”指在UCL接受一年硕士阶段学习。在交换期间,CUG与UCL互认课程、互认学分。学生达到相应学位授予要求,可同时取得CUG和UCL双学位。

学位授予

针对本科生:需按照CUG的规定,完成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等相关事宜,并获得CUG授予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方可申请UCL的硕士阶段学习。完成在UCL两年的学习,且达到UCL硕士毕业要求者,可获得相应的硕士学位(Master’s Degree in Business Engineering或者Master’s Degree in Management)。

针对硕士研究生:按照学校规定按时完成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等相关事宜,并达到CUG授予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标准,方可获得CUG硕士学位。完成在UCL两年的学习,且达到UCL硕士毕业要求者,可获得UCL相应的硕士学位(Master’s Degree in Business Engineering或者Master’s Degree in Management)。

学费减免

减免学生在UCL学习时第一年学费;

入学要求

1、经济类、管理类以及相关专业三年级、四年级本科生以及全部硕士研究生;

2、遵纪守法、品行良好、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学习刻苦、成绩优良;

3、相关课程全科通过,且平均分≥85分或学习成绩绩点≥3.0;

4、英语成绩要求雅思6.5分及以上,或托业听读880分、说写330分以上;

5、其他要求按照两校合作协议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