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来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4-03-06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努尔夏提·居勒提)3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一行到访学院开展调研,看望我院残疾学生周俊章,并在崇信楼422会议室与师生进行座谈。学校办公室主任张玮、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文起、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耀峰、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院长於世为、党委副书记李纪亮、副院长王广民、副院长程胜,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辅导员们参加座谈交流。

黄晓玫书记走进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见到正在跟辅导员交流挑战杯赛事进度的周俊章同学,亲切问候他的学习、生活近况,关心他是否存在困难,未来有何发展规划等。听到周俊章同学克服万难保持学习成绩在专业第一名,获得了社会类奖学金,还参加了各类竞赛和校园文化活动,毕业有升学读研的想法,未来更好服务残疾人事业的梦想,黄书记表示感到高兴,她对学院的培养指导表示肯定,并勉励周俊章继续努力、实现梦想!

随后,黄晓玫书记和师生开展座谈。就读旅游管理专业的本科生代表武园伊同学讲述了入校4年以来,如何在学校学院培养下,通过师生党支部“结对领航”、“楚江拾遗”社会实践、“挑战杯”竞赛和科研训练等将个人发展与集体发展同频共振的成长经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应用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张力丹同学从跨校考研到地大、参与导师社科重大课题和在学生工作中发光发热的经历谈了体会和感受。湖北省政协代表、金融与贸易系教授邓宏兵表达了对学校、学院支持教师工作和提供平台的感激之情。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旅游管理系教授李江敏结合“党建+教学+科研”相融合的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流域环境与长江文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筹备等汇报了党建和科研业务情况,谈到对学科交叉发展的思考。院长於世为对学校提供给学院的政策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前期调研国内外经管学院情况和正在进行的改革措施作了汇报,并表态将在学科建设上补齐短板,把特色优势做强做大,契合学校要求持续探索发展。

黄晓玫书记听了师生的汇报交流后表示,经济管理学院近年来无论是人才培养、管理行政,还是教学科研方面的内涵式发展令人振奋,她代表学校向学院全体师生表示感谢。她鼓励学生要利用好当前学院创造的条件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在成长中不留遗憾,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勉励教师要传承学科发展的积淀,建设好的科技平台,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把有意义的事情做亮做大。她肯定了学院在各方面加压出彩为学校做贡献的意识。同时,对学院学科发展提质增效,聚集聚焦优势力量发展重点,人才培养走在前列,办学模式有所拓展,提出了更高的希望,期待学院要齐心协力迎接挑战,谋划更好的发展。(审核 杨昌锐 李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