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徽

undefined

院徽解读:

一、

1.“鹰”字读音与“盈”、“营”相近,含经济和管理之意,代表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特点。

2.“经鹰”谐音为“精英”,寓意经管学院的师生皆可成为社会精英。

二、

1. 鹰有强健的双翼和锋利的爪子,象征着经管学子的应有的过硬的专业技能。

2. 鹰有开阔的视野和迅猛的动作,象征着学院致力于培养有眼界有执行力的人才。

三、形

1. 大写英文字母“E”和“M”构成了鹰的两翼,象征着经济(economics)和管理(management)的专业特色;

2. 鹰的翅膀还可看做由正反两个“E”组成,代表“education”,强调学院的育人职能;

3. 鹰的两翼没有拘泥于外部圆形轮廓,意为学院勇于开拓创新,突破壁垒;

4. 圆内下方的“1985”字样和平地设计分别代表着学院起源于1985年成立经济管理系,在地大这篇沃土上展翅腾飞;外圈的上部写有院训“宽信敏公,经国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