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程管理专业同学参加全国高校BIM技能大赛取得好成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6-06 点击次数:

2017520-21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理工大学、吉林建筑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中、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总决赛在浙江理工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同步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06所高校,10000多名参赛人员经过层层选拔,共有近2300个参赛作品晋级网络预选赛阶段,最终有453所大学的457支代表队晋级总决赛,登上了2017年度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总决赛的舞台。

南方赛区比赛现场

北方赛区比赛现场(吉林建筑大学)

520决赛日当天,晋级总决赛的453所大学的457支代表队,围绕工程设计、绿色建筑分析、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四大专项展开比赛。我院参赛战队地质锤队(王东舟、秦金磊、王欣怡、胡慧敏、奚悦)团结协作,奋勇拼搏,获得本科组“全能团体”三等奖、绿色建筑分析专项二等奖、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专项三等奖。本届斯维尔杯”BIM大赛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选手最多的比赛。我院参赛选手表示,参加斯维尔杯”BIM大赛提升了个人专业技能水平,同时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

我院参赛师生(左起:宫培松、胡慧敏、王欣怡、王东舟、奚悦、秦金磊

520上午,全国60多所高校与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合作,共同推进BIM人才培养水平,为行业发展助力!我院也与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校企双向互培合作、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品牌专业建设、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我院工程管理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我院与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20下午,参赛老师及与会嘉宾在南北赛区第二会场参加赛组委同时举办的“BIM技术及教育交流论坛,围绕BIM技术发展、BIM人才培养、BIM解决方案及案例分享等进行大会交流。

BIM技术及教育交流论坛

521上午,大赛组委会举办支持单位与参赛学生双选交流会,搭建校企人才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