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8-31 点击次数:

8月18号上午,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暨举行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刘汉武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树旺签署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在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建低碳经管精英人才联合培养战略关系,形成产业与专业相互促进、产学双赢的良好局面。

签约仪式上,刘汉武总经理介绍了湖北碳交易试点和全国碳市场建设的进度,重点讲述了全国碳市场建设中亟待研究的问题以及今后双方在能力建设、课题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思路。杨树旺院长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在资源与环境研究方面的科研优势,教学研究方面的实践需求,希望通过长效合作机制,有针对性地为碳市场建设输出优秀人才。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践、科研项目合作、低碳论坛和碳市场培训等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有: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刘汉武总经理、张杲副总经理、技术总监杨光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树旺、党委副书记沈波、副院长肖建忠、齐睿副教授和龚承柱副教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