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教授为经济系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5-22 点击次数: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教授为经济系党支部讲党课

201755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教授为经济系党支部作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主题党课。

成书记向全体党员同志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在高校发展中的具体内涵和重要意义。成书记指出高校存在着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党的领导是否弱化,考察党组织的核心战斗作用是否得到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是否得到加强,学校事业是否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健康发展,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否得到有力落实。党的建设是否缺失,考察民主生活会是否按规定程序召开,中心小组学习工作是否得到认真贯彻,基层组织是否健全,人事管理上是否坚持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从严治党是否有力,考察作风建设是否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两个责任”是否真正落实,四种形态践行是否到位。成书记还强调,要坚决落实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大纪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成书记指出,四风问题不只是发生在高级干部身上,普通群众和基层干部也需高度警觉、高度重视,希望全体党员长期认真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书记强调,我校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最后,成书记再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内涵丰富,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需要所有党员同志不断学习,不断努力。

经济系全体党员随后热烈讨论,畅谈自己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和感悟,本次党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