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出席“中国城市群发展高端论坛”作学术交流

发布人:jgxy 发布时间:2017-11-24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吴磊)2017年11月5日,“中国城市群发展高端论坛——城市群发展与区域一体化”在上海财经大学顺利召开。

经管学院邓宏兵教授作为论坛特邀嘉宾,着重从质量视角探讨了长江经济带、城市群、都市圈与空间网络化的发展问题。邓教授指出区域发展质量是新时代需要关注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面临着三大核心任务:界定区域发展质量的理论内涵,确定区域发展质量评价的方法,以及提出提升区域发展质量的路径和对策。当前应深入推进质量型长江经济带建设,从城乡一体化到空间一体化再到空间网络化全面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河南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浦东发展改革研究院以及上海财经大学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介绍了我国城市群最新的研究成果,提出了极有价值的学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