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宏兵教授成果被《人民日报》理论版刊发

发布人:jgxy 发布时间:2017-11-24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吴磊)2017年11月22日,经管学院邓宏兵教授课题研究的相关成果《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被人民日报理论版全文刊发。


在该文中,邓宏兵教授研究指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已经成为新时代重要的政治、经济和民生工程,而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是新时代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基础与前提;是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要之举。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是有机统一的,生态文明建设的本质要求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邓宏兵教授也研究指出,习近平同志基于马克思主义的生态文明发展观科学全面,是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指导思想。在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的指导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在环境质量、环境制度、环保理念与国际生态环境治理五个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