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资产评估知识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人:赵谦 发布时间:2017-12-11 点击次数:

     我院学子先后于11月19日和12月1日参加了首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资产评估知识竞赛决赛和第二届“中企华杯”全国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

   

    首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资产评估知识竞赛决赛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举行。竞赛由全国资产评估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研究会和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与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本次竞赛于9月份开始报名,2017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踊跃报名,最终在15名报名参赛的同学中选拔出曹君茹、陆杨和王浪三名同学组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代表队,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从全国53所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总成绩第五的成绩参加决赛。经过多轮比拼,最终荣获“优胜奖”。



     第二届“中企华杯”全国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竞赛由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主办。本届知识竞赛主题为“学好资产评估新准则,坐上成功直通车”,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竞赛。我校代表队由朱冬元教授带队,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曹君茹、陆杨、王浪、翟笑冰等同学组成,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经过初赛笔试和案例分析的比拼,我校代表队最终荣获“风采奖”。



    两次参加全国性的大型资产评估知识竞赛,展示了我校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风采,增强了与各高校间的交流互动,提升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产评估专业的知名度,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为地大资产评估学科进一步发展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