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组织开展《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发布人:赵谦 发布时间:2018-03-12 点击次数:

2018年3月8日,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支部骨干160余人齐齐走进电影院,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90分钟的时长里,《厉害了,我的国》浓缩了中国五年来的飞速发展,展现了一项项非凡工程:八横八纵的全国高铁网络、总里程全世界第一的高速公路网、深海使者蛟龙号、宇宙探索者天宫二号、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同时又讲述了平凡人生,从扶贫攻坚,增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到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在不断地努力着 ,让百姓的每一个笑脸,每一个梦想,都在这片土地上闪闪发光。看着中国的种种发展与成就,让每一位观影师生不由感叹:厉害了!我的国!


院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仇华忠老师发出感慨,观影后荡气回肠,三日余音缭绕,记忆刻骨铭心。一张张亮丽的中国名片——中国车,世界第一;中国网,世界第一;中国天眼,世界第一;中国蛟龙,世界第一,等等无数个世界第一,不胜枚举,无数个世界第一和世界奇迹,充分说明了伟大真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社会主义制度,就没有广大人民当家作主;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全体人民富裕小康,就没有富强中国。作为老党员和老员工,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要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发扬中国精神,为地大建设世界一流地球科学学科而勇于创新,勤于钻研,乐于奉献,为党旗添彩,为国旗争辉。


院直教职工党支部党员、学工组田昆老师谈到,国家之所以厉害,人民之所以幸福是因为我们每个人有梦想,勇担当,乐奉献。身为中国地质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一员,有责任谨记教师和党员身份,自当将爱党爱国热情和对学生的感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为学生成长和国家进步这艘巨轮行稳致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会计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金黎明说道,大国重器尽现中国智造。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科技创新的傲人成绩让中国科技走在世界前列。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加强自己的创新本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作为地大经管会计人更应如此,需要不断学习当下更新的知识与技能,在实践中升华自己。


营销旅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退伍士兵王桥谈到,出生在这样伟大的时代,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地位进一步提升,为青年一代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成长舞台。在影片里面看到人民军队英姿飒爽、无往不利,抗洪灭火、抗震救灾、海外撤侨的场景,曾经作过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感到无比自豪,并坚信自己这一代人只要不懈努力,不断历练自己,奉献自我,为我们的祖国强盛助力,祖国一定能够更加繁荣昌盛。


通过组织观看这场观影,让全院师生党员对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与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也让我院广大党员同志更加牢记自己的使命,立足本职,务实当下,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经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