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战略重点实验室合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人:赵谦 发布时间:2018-05-02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孙涵)4月27日,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战略重点实验室合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副校长王华,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副主任魏铁军、统计室主任陈从喜、战略室副主任吴初国,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隋红、副院长杨树旺(主持工作)、副院长肖建忠、郭锐,以及科学技术发展院、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地质科技情报》编辑部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副院长杨树旺主持会议


17E2B


王华对魏铁军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并就搭建重点实验室,扩大、深化交流和合作表达了期待。他表示,重点实验室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的重要平台,对于促进我校人文社科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魏铁军对国土资源战略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介绍,回顾了其建设与发展的历程,并围绕实验室规划等方面作了交流。陈从喜分别从组织机构设立、研究方向、部门职能、管理、成果登记和评估验收,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国土资源战略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吴初国介绍了《国土资源情报》期刊,并提出了今后期刊发展思路,以及实验室建设和发展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围绕重点实验室组织结构、场地、人才培养、论著出版与发表、学术交流、会议举办和期刊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以及就如何落实实验室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如何发挥自然资源部与高校的各自优势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希望,通过这一产学研基地的建立,进一步提升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以及公共管理学等学科科研创新、服务社会、培养人才的能力。

成金华最后作总结讲话。成金华表示,建设重点实验室对促进我校人文社科发展有重要意义。他分别从论文质量、联合举办会议、课题联合研究、《国土资源情报》杂志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重点实验室建议的思路。他强调,大家要按照重点实验室评估和验收要求,积极整理材料,认真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实验室建设。



期间,聘请陈从喜研究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颁发授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