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赵谦 发布时间:2018-07-03 点击次数:


(通讯员 仇华忠)

6月28日下午,在北三楼104,经管学院院直支部与旅游支部联袂举行本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院直支部书记仇华忠和旅游系支部书记李江敏共同主持了本次活动。

首先,院直支部宣传委员熊思沂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大会上的讲话》(简称《讲话》);其次,旅游系支部书记李江敏介绍了地大师德师风道德模范人物鄢志武教授模范事迹,鄢志武教授现场作了题为《弘扬师德、践行树人》的报告。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可谓别开生面,具有五大特点。一是全员参与。党员群众都正常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深刻体会到了坚持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等“六个坚持”的成功经验;切身感受到了着力推进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等“五个着力”战略突破及其重大成就;进一步明确了创新是第一动力等“五个要求”。二是现身说法。鄢教授报告生动,事迹感人,大家表示要学习鄢教授“五种精神”:孜孜以求、开拓创新、爱生爱国、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做好本职工作。三是有的放矢。围绕《讲话》主题,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章相关要义;比照道德模范,联系工作实践学思践悟。四是联学共进。院直和旅游系两支部联袂举行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首开先例,别具特色。五是上下互动。院党委隋红书记和沈波副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李江敏和仇华忠等交流了学习体会。本次活动特色鲜明,主题突出,教育深刻,成效显著,是一场丰富多彩的成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