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理工大学MIAS商学院院长一行到访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人:赵谦 发布时间:2018-09-17 点击次数:

(通讯员:武剑)

       2018年9月13日下午,来自捷克理工大学MIAS商学院院长LenkaSvecova女士和国际办公室主任Krejci Milos先生一行到访我院,与我院杨树旺副院长和肖建忠副院长就双方在学术交流、学生互访、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探讨。

在会谈中,杨树旺副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对来访的嘉宾表示了欢迎,同时向嘉宾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并愉快地回忆了他在捷克理工大学MIAS商学院访问期间的生活点滴。MIAS商学院院长LenkaSvecova女士表示,捷克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合作,特别是经济管理学院,双方在专业设置、学术研究和联合培养等方面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多层次、全面地加强双方合作,有利于双方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不断提升。

肖建忠副院长向嘉宾详细介绍了我院留学生培养和双语教学的现状,他表示,经济管理学院已经有超过十五年的双语教学经验,无论是在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上都有了一定的积累,同时,双语教学的推广与留学生授课相互促进,推动了经济管理学院办学国际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为与像捷克理工大学这样的国际高校合作奠定了基础。捷克理工大学MIAS商学院国际办公室主任Krejci Milos先生表示非常赞同肖建忠副院长的意见,并就双方在不同层次培养目标的具体计划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通过磋商,双方在学生交流项目、课程设置、联合培养模式和学分互认等关键议题上形成了共识,并商定于2019年4月在武汉举办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捷克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共同组织的学术研讨会。

会后,LenkaSvecova女士和Krejci Milos先生还参加了与我院本科学生举行的见面会,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捷克理工大学MIAS商学院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双方共同推进的联合培养计划和定期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