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发布人:赵谦 发布时间:2018-09-25 点击次数:



    (学生记者:张琛 通讯员:田昆)9月23号晚上7点,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演播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杨昌锐,副院长(主持工作)杨树旺,党委副书记沈波,副院长王开明、肖建忠、郭锐,各系主任,各系党支部书记,2018级各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沈波主持。副院长杨树旺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概况并对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与祝福,勉励新生要勇做时代弄潮儿,要立鸿鹄之志,在奋斗中勇于担当要求真知学问,在务实中扬帆远航。杨院长讲到,00后是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追赶时代的脚步要快得多,但还能再快些,走到时代的前列去!



    副院长肖建忠宣读军训优秀学员表彰决定,尤巍等15名新生因在军训中表现突出获评“军训优秀学员”,副院长王开明、郭锐为军训优秀学员颁奖。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白永亮代表教师发言,他从平台、规划、坚持三个方面展开,为新生传授自己的宝贵经验。



工商管理专业大三本科生赵恒松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大学感悟并为新生送上祝福。



    新生代表季小艺、郭润晗、霍漪岚面向全体新生发出倡议,号召新生要树立远大目标,积极探索实践,坚持不懈努力。



典礼最后,院党委书记杨昌锐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学院新生在军训中的表现,并以“人之初,性本乐”为主题展开论述,告诫新生要永远积极、学会尊重、追求卓越。杨书记提出,要以2018级新生为主体,开启“3.0时代”,即力争每班的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0,鼓励新生同学们聚焦学习本业,以研究生“预科班”的要求自我加压


6CA9


    开学典礼结束后,经管学院学生会为全院师生献上了迎新晚会。经管舞蹈队、话剧队、主持人队接连出场,为新生送上精心编排的节目。由经管学院、资源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组建的MP4乐队是晚会前半段的亮点,一首《失恋阵线联盟》带动全场大合唱,将气氛推向高潮。接下来,校模特队、“我是偶像”校园歌手大赛冠军吴笠维轮番登场,台下掌声不断。院党委副书记沈波和2018级新生辅导员努尔夏提·居勒提也带来节目,迎新晚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院新老生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学院党委、行政对2018级新生的关切和欢迎,增进了师生感情,有助于新生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