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李小荣教授、中企华评估公司总裁刘登清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赵谦 发布时间:2018-12-14 点击次数:


2018年12月7日下午和晚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李小荣教授和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兼CEO刘登清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

李小荣教授以“政企关系视觉下的国有企业资产评估研究”为主题,分别从政府分权改革、国企高管权力、党委治理、在职消费以及政治不确定性五大方面深入剖析了国有企业资产评估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对策;并通过案例分析,回顾了资产评估模型的发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有企业资产评估领域的多种研究方法;最后,李小荣教授就国企评估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对策做了总结性分析,引发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与交流。

刘登清博士以“发现价值,成就梦想”为主题,从资产评估的影响力、资产评估的吸引力等角度深入剖析了资产评估行业的历史变革、现代发展和未来展望,结合自身奋斗经历,为大家展示了一代评估人青春奋斗的人生历程。最后,刘登清博士以“评天下财富,估精彩人生”为箴言勉励大家努力学习评估知识,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讲座由副院长郭锐教授主持,朱冬元教授、彭武元教授、王来峰副教授等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导师和2017级、2018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