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

发布人:海鸣 发布时间:2019-01-17 点击次数:

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

(通讯员:海鸣 陈永佳)2019年1月15日在北四楼201室,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院党委书记杨昌锐主持专题学习。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进一步深化学习,来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造诣。要按照学校组织部的要求,高度重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的学习,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三十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弄明白、理清楚、抓透彻,紧扣新思想精髓要义躬身实践,《三十讲》彰显着坚定理想信念,展现着真挚人民情怀,贯穿着高度自觉自信,体现着鲜明问题导向,充满着无畏担当精神。要充分结合高校工作自身实际,把当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前经管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必须下功夫认识它、解决它,否则就会制约发展全局。面对问题,既不回避,也不掩盖,既不忽视风险,也不放大风险,所讲之理,所述之事有理有据,工作中的方方面面能够达到感性的共鸣,理性的认同,切实凝聚学院思想共识,集全院师生之力为地大“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从教育使命和任务、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教书育人、青年成长五个专题,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纲领性文献。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高等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思想精髓、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院要科学谋划,精心管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布置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目标,对标“双一流”建设、坚持科学办院治学理念,以教育决定未来的高度,扎实有效培养人才;以润物细无声的耐心,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以求贤若渴的优质平台,积极引进优秀人才;以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铭记教书育人伟大使命;以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精神状态,助力青年学生搏击远航。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深入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和国际知名研究型学院建设,为实现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50438385\FileRecv\MobileFile\IMG_15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