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集中进行支部主题党日学习

发布人:海鸣 发布时间:2019-04-29 点击次数:

(通讯员:黄珂 图:陈永佳 田昆)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学习先进党组织建设经验,425日下午,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教师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在北区综合楼307教室进行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专程邀请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院长陈浩教授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教授作为嘉宾,请他们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行解读,并就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建工作成功经验进行交流。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同志主持本次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首先完成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规定动作: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缴纳党费。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教授发表讲话,强调经管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要围绕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提出的“五个聚焦”开展工作,即要围绕“聚焦灵魂”开展工作、要围绕“聚焦短板”开展工作、要围绕“聚焦明天”开展工作、要围绕“聚焦使命”开展工作、要围绕“聚焦特色”开展工作。成书记进一步强调,只有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牢,才能为实现“地大梦”贡献学院的力量。


图:成金华副书记讲话

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院长陈浩教授结合近年来华农理学院展开的党建工作和获得的成绩,作了以“聚焦‘三个主体’,抓实‘五个到位’,涵育正气清风,推动事业发展”为主题的汇报,向大家分享了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有益经验和存在不足。他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要遵循问题导向,理清为何建、如何建、建什么这三个具体问题,在深入分析目前存在不足的前提下,找准党建工作的落脚点。从党委主体责任、支部主体作用和党员主体意识三个方面进行聚焦来分类指导党建工作的开展,确保组织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组织制度执行到位和推动改革发展到位。陈浩教授还就党建工作尚存在的不足之处同到场党员教师进行交流探讨。据悉,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委先后获评湖北省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湖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图:陈浩教授讲党课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同志就本次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进行总结。他对陈浩教授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要求学院各支部对本次的学习内容进一步深入理解和交流探讨。

图:杨昌锐书记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