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生在全国高校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5-15 点击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在全国高校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能大赛中获得

全能团体”二等奖等优异成绩

(通讯员:宫培松)2019511-12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兰州交通大学、广西大学、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届全国中、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总决赛在广西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南北两个赛区同步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20所高校,10000多名参赛人员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包括中国地质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在内的459 所院校的463 支代表队取得决赛资格,登上了2019年度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总决赛的舞台。

北方赛区(兰州交通大学)现场盛况

511日决赛日当天,晋级总决赛的459所大学的463支代表队,围绕工程设计、绿色建筑分析、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四大专项展开比赛。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16级同学何雅倩、王妍、王雨晴、邓婷婷、高小玉五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463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全能团体”二等奖、绿色建筑分析专项等奖、“工程设计”专项二等奖,工程造价专项和工程管理专项均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是继上世纪CAD技术之后,工程领域的又一次革命。BIM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在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已在以“上海中心”为代表的一系列标志性工程项目建设中显示出了强大的技术优势,代表了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方向。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自2011年以来,始终致力于将BIM技术引进专业教学,通过多种渠道,努力提升专业教师的BIM技术素质,增加专业课程中的BIM技术内容,同时通过校企合作,积极引导学生学习BIM技术,以适应飞速发展行业的技术需求和人才需求,提高工程管理专业的竞争力。

参赛师生:宫培松老师、王雨晴、王妍、何雅倩、邓婷婷、高小玉、郭聖煜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