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一月一系谈”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6-03 点击次数:

(学生记者祝靖涛)2019年05月16日下午14:30,由经济管理学院学工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承办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一月一系谈”活动在北区综合楼205教室如期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翁克瑞老师、王菁老师、薛武强老师、江毅老师、朱镇老师、乔利萍老师、王广民老师和努尔老师,以及17级和18级全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

本期活动由班级风采展示、老师答疑解惑,师生面对面三个部分组成。活动在主持人朱雪的主持下拉开序幕,086171、086172、086181、086182四个班的班长分别就本班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且向老师提出了相关问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将其归类为专业学习、读研、就业、未来发展四个主要方面,并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老师们还建议同学们要以本专业的技术为基础,积累管理的经验,学以致用,让自身更加符合当今社会信管行业的人才标准。在整个互动答疑过程中,同学们向老师踊跃提出自己在专业学习及人生规划上的困惑,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浓厚的兴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与老师们积极的互动中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专业知识,积累了宝贵经验。会议结束前,努尔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对自己有明确自我规划和定位,并鼓励同学们参加院级校级各类科学实践活动,以此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丰富实践经验。

此次活动为师生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平台,从而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让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同学更加充分的了解了本专业,并且将目光放得更长远,看到了保研、考研和未来就业发展等问题。现场老师的耐心解答,同学们的踊跃发言,使本次一月一系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充分体现了经管融洽和谐的师生关系和学子们乐学善学的优良品质。希望每一位学生能够继续努力,带着这份对本专业的热爱,持之以恒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