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行业融合发展,再建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6-04 点击次数:

(通讯员:肖拥军)2019年5月21日,湖北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维坊先生和副总经理赵新红先生一行,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党委副书记沈波及旅游系教师们进行了热烈会谈。双方就前期商议的加强持续合作、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等事宜进行讨论与确认,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双方领导共同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2019年6月1日,我院党委杨昌锐带领旅游系部分师生前往该公司参加了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至此,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湖北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教学实践基地正式成立。基地旨在加强校企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协作研究,促进人才培养的合作与交流。

我院党委书记杨昌锐发表讲话

揭牌仪式上,双方领导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公司董事长尹维坊介绍了该公司的创业历程、产业融合的战略思路和公司发展的美好蓝图;他重申,加强与高校的合作,是公司发展的战略举措之一,实践基地的建立对于人才培养、智力合作、市场培育均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感谢公司的热情接待,对公司主动承担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表示充分赞赏;杨书记表示,公司融合农业生物工程、信息技术、康体养生的综合业态,其发展前景令人振奋,并为我院多个专业的课外学习提供了实践领域,旅游管理专业将先行先效,在旅游规划、休闲养生、服务设计、旅游摄影等方面加强人才培养的合作,学院将在政策与协作方面提供支持。

考察公司生产空间

揭牌仪式当日,杨书记一行认真参观和考察了公司的生态农业基地、蛹虫草深加工实验室与生产空间,以及多个智能化展示与休闲场馆。考察中,杨书记结合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属性,就公司的行业融合发展、经营管理、市场培育与开拓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实践教学领域,对随行师生们进行了提示。

双方领导与实习师生合影留恋

湖北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江夏区风景秀美的梁子湖畔,是一家立足于大健康产业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以“科技农业+生态农庄+养生度假+体验文化”为发展模式,形成了以农业种植、农产品深加工、生态旅游养生度假、文化创意为主导的四大产品体系。公司深度融合的综合业态,有望为我院旅游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管理等多个专业提供实践教学机会,并对学生跨专业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