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系列报道 战疫必将胜利春天不会缺席——旅游管理系肖拥军老师开展《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教学情况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0-03-25 点击次数:

 自接到学校及学院下发关于疫情期间“停学不停课”的通知以来,旅游管理系肖拥军老师积极响应上级主管部门号召,即可进行远程教学自我培训,组织学生开展线上教学。

从传统教学到网络直播教学,是对师生共同的挑战。为保证教学质量,肖老师在每节课前考勤打卡,截至目前到课率100%。为保证网上教学质量,肖老师反复尝试各种授课平台,最终决定借助QQ平台,使用共享屏幕功能,在线直播讲授课程,与学生积极互动记性在线答疑。

打破传统教学方式的新形势网络教学,使丰富的课程资料显得更为重要。课程使用上,肖老师采用李志刚主编的《旅游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及谢礼珊主编的《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教材。考虑到许多学生缺少课本,肖老师为学生们搜集了大量课程相关资料,包括肖老师自己总结的知识点、课件PPT、学习文档、网络链接资源、图片等丰富资源,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学科内容。

为克服距离带来的困难,肖老师积极备课、耐心授课、与学生充分互动。课程期间,老师认真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状况,督促学生按时完成作业,并通过在线讨论答疑完成检查。肖老师按照学校在线教学要求认真组织教学,丰富教学资源,耐心认真讲授课,力争直播网络畅通。在悉心准备下,该课程内容丰富,授课思路清晰成为了其课程的一大亮点,而对作业讲解的详细与耐心更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学生对课程反响热烈,学习效果颇丰。

肖老师在上课时间坚持直播讲授与讨论,严格考勤纪律,讲授与互动讨论相结合,教学效果达到培养计划要求,将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