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一月一系谈】积极应对“疫”外毕业季——经济学系开展“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主题“一月一系谈”

发布人:田昆 发布时间:2020-04-26 点击次数:

4月23日晚,经济学系“一月一系谈”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展。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助理周奔,中信证券湖北分公司武汉东吴大道证券营业部副总郑屹,中信证券湖北分公司HR钟丽华应邀为同学们分享求职、招聘经验。会议由经济系主任刘江宜主持,教务科隆雁翔老师,经济学系朱冬元、齐睿、刘云忠、邵红梅、严春晓等老师,学院辅导员张弛老师应邀出席,全体经济学专业大四同学以及部分低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特邀嘉宾,朱冬元教授在开场时点出了本场活动的两大主题——毕业论文写作和就业去向选择,并为毕业生送上鼓励。

在经验分享方面,校友兴业银行周奔经理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剖析了考研与就业的机会成本,介绍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大学生就业政策,鼓励同学们找准定位,认清自身情况,积极主动就业,他分享的观点获得与会师生的广泛认同。中信证券郑屹经理介绍了中信证券的主要业务及招聘政策,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在线招聘宣讲。钟丽华主管介绍了具体的薪酬待遇政策,鼓励大家抓住最后的校园招聘机会。

从就业指导方面,张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毕业生就业形势,强调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及应届毕业生专项政策,叮嘱同学们珍惜春招延长的良好机遇,思忖初心,缓解焦虑,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正确就业观念。

毕业生最为关心的便是毕业论文写作。为保证毕业生论文写作的质量,经济系党支部书记齐睿老师提炼出论文写作中的七个关键词:态度、投入、心态、选题、交流、文献、细节,并给出了夯实论文基础、精研论文细节、摘除论文缺陷三大法宝,为面临困难的同学送来一场及时雨。刘云忠老师鼓励同学们保持好心态,做好大学最后一件事,圆满完成大学生活。

为解答毕业生急切关心的毕业论文答辩问题,教务科隆雁翔老师重点从答辩的时间和要求做出指导,提出了毕业论文格式、重复率、论文得分、论文附件的相关要求,并着重强调了线上答辩的注意事项。

经济学2016级曹小安目前签约了武汉一冶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会后,他谈道:“通过本次活动,我在工作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不能眼高手低,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一切都要从基础做起。感谢老师和校友的指导,我一定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并努力在已签约单位取得好成绩。”经济学2016级陈宏阳现保研至中科院地理所,他认为“在当前疫情背景下,无论是就业指导还是论文写作都要在线上进行。感谢老师们在此次‘一月一系谈’的集中指导,激励了我认真撰写毕业论文的决心。在未来前行的道路上我将铭记师恩,必将砥砺前行。”

“一月一系谈”活动圆满结束,嘉宾们的职场经验、老师们的专业指导不仅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拓宽思维边界,也督促同学们更积极地选择就业,更好地完成毕业论文写作工作。(文稿:严春晓、刘禹婷、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