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双促进,经济系开展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双促会

发布人:田昆 发布时间:2020-05-16 点击次数:

(通讯员:陈艳)2020年5月11日下午14:30,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在线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双促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副书记沈波、毕业生辅导员田昆、经济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经济系支部书记齐睿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杨昌锐书记对经济系毕业就业双促工作进行动员。杨书记首先对经济系在特殊时期召开毕业就业双促会做出了高度肯定,指出经济系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先锋带头作用,彰显了战斗堡垒功能,并明确表示对经济系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充满了信心。其次,杨书记从全面重视、全员参与、全方位就业、全过程跟踪等四个方面,对学院双促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就业关系学生前途命运,是学科发展根基,要放在战略高度全员重视。杨书记还指出:特殊时期,武汉作为疫情重地,防疫工作虽然目前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但仍然不能大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不要聚集,注意防护。

接下来,沈波副书记和田昆老师就经济系毕业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沈波副书记首先就为什么要全员促就业进行全面分析,然后就如何促就业进行细致讲解,例举毕业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根据同学们目前考研、择业、出国留学等不同就业意向,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和方法。田昆老师就经济系两个班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存在的问题。

最后经济学支部书记齐睿老师进行了经济系第十三周毕业就业进展台账进行了详细分析。在此过程中,齐睿书记针对每位老师指导的学生再次和老师核实每位同学的毕业论文和就业进展,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指导措施,形成了一对一帮扶的。齐睿老师指出,借2020届毕业就业双促会的机会,也要考虑2021届毕业就业问题,提早准备,形成一对一帮扶制度,形成“四促工作”长效机制。齐睿老师还提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在促升学、促就业、促实习等方面形成专人负责、专班组织、专业指导的常态化的帮扶机制。会议的结尾,经济系主任刘江宜老师指出要全系动员,坚决完成就业目标,要把促升学、促就业作为双万专业建设的重中之重来常抓、紧抓,毕业就业指导工作中要坚持台账记录制度。

毕业班班主任邵红梅、严春晓老师和其他老师也都踊跃发言,表示要坚决完成双促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