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门课程入榜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0-11-06 点击次数:

(通讯员隆雁翔)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16位老师团队的课程上榜,其中经管学院余敬老师团队的《管理学》课程和李江敏老师团队的《文化遗产与自然遗产》课程入选。

本次教育部认定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1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27门,线下一流课程146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余敬老师带领的教学团队(刁凤琴、孙理军、张琦、张京)的《管理学》课程这次入选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我院自1985年开设《管理学》课程以来,该课程始终是经济管理大类专业核心课,2001年开设管理学(全英)课程。该课程融经典的管理理论、新兴的管理理念以及丰富的管理案例于一体,向学生真实地展现在动态的复杂环境中,管理者如何有效地管理其组织。乐学善教的管理学课程团队,不断探索数字时代的教学模式,确立了“夯实基础、注重实践、面向国际、不断创新”的教学理念,突出经典与前沿、理论与实践、国际与本土三个融合,培养学生从事管理职能所需的基本知识、能力和素养,以及从事管理事业的志趣。该课程先后获教育部“国家精品课程”、“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家来华英语授课品牌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李江敏老师团队(徐世球、鄢志武、柴海燕、梁玥琳)的《文化遗产与自然遗产》课程这次入选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该课程面向对旅游感兴趣的在校学生和社会大众,以文化遗产与自然遗产的源起与发展为导入,通过丰富多样、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讲述,带领学生赏析古代建筑、古典园林、古城民居、帝王陵寝,道教圣地、奇山丽水、神秘化石等众多精华旅游资源,让学生对传统文化学会鉴赏并由衷热爱,对自然资源探索成因并科学审美,拥有品读文化与自然遗产的鉴赏力,并树立科学的世界遗产保护观。《文化遗产与自然遗产》课程先后获得湖北省精品视频公开课、全国首届“最美慕课”一等奖、湖北省首批精品在线本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