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办学思想大讨论——本科教育篇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0-11-14 点击次数:

 

 根据校党委7月印发《关于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通知》,切实推动经济管理学院教育改革,促进本科生教育内涵发展,11月1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未来城校区科教七楼422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杨昌锐书记、杨树旺院长、於世为副院长、郭锐副院长、程胜副院长、王广民副院长、王萍主席各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建忠就本科教育的现状、提高培养水平、实验室建设、今后的工作重点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并介绍了我院近几年招生就业情况、大类招生后2019级学生专业分流两次摸底情况,重点强调教学团队建设的重要性,以教学团队建设促进一流课程建设,以一流课程建设巩固教学团队,形成良性循环。

004

各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依次发言,分别围绕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开展一系列工作、省级基层教学组织和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等方面总结了本系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发展和成绩,对各系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意见也做了充分的阐述。

最后,学院党委杨昌锐书记总结发言,强调本科教育是学院教育工作的基石,并解读了教育部最近发布的《新文科建设宣言》,提炼出三个内涵:第一,人文学科从根本上需要具有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作用;第二,发展人文学科需解决中国内部的实际问题;第三,科技发展对人文学科建设的影响。杨书记要求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新文科建设,紧跟时代,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