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校赛掀运动风潮,争一流“经鹰”男排创佳绩

发布人:胡松琴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周玲 翟民 陶岚 胡松琴]11月9日下午,随着教工男子排球决赛成绩决出,我校2020排球赛落下帷幕,我院男排女排在本次比赛中奋勇拼搏,力争一流,大展“经鹰”风采。其中,男排摘得本届比赛亚军,创出建院以来最好成绩,可喜可贺!

一、团结奋战,勇创佳绩

我院2020排球赛参赛队员:

(男)白航Khan Baz、唐嘉耀、石跃勇、赵谦、宫培松、刘赟鋆、吴巧生、朱冬元、郭锐、翁克瑞

(女)李会琴、陶岚、余敬、朱雅丽、胡松琴、王林珠、王简辞、孟霞、肖华蓉、沐泽凤、张尧、周玲

今年,我院男排因全能排球达人白航(Khan Baz,巴基斯坦人)博士后的加盟,实力大增。在轻取小组赛第一名后,在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赛程中一路过关斩将,先闯八强、再晋四强,成为全校瞩目的排球“新贵”。后又在半决赛中击败种子队伍环境学院,拿到决赛入场券。决赛场上,面对攻势凌厉、控场经验丰富的冠军卫冕队地学院,我院男排努力拼搏,越战越勇,给对手造成不小压力,虽最终未能拿下冠军,但创下学院男排成绩的历史纪录。

我院女排遇弱显强,遇强不惧,本着以赛代练的心态,认真对待每场比赛,虽在小组出线后遭遇本届冠军机关队淘汰而止步16强,但整体素质和个别队员的技术进步有目共睹,在赛场上的表现亦可圈可点,赢得了观众、对手的肯定和赞誉。

开赛以来,参赛队员克服教学任务多、科研业务忙、以及学院新迁未来城校区给参赛带来的极大不便,积极贡献业余时间参与赛前、赛中训练,提升个人技能。训练和赛前准备活动中,男女排球队员互为陪练,相互支持,共同提升。赛程中,队员们心系集体荣誉,克服困难积极参赛,刘赟鋆老师改签车票,朱冬元老师推掉与赛事冲突的讲座和评审邀约,保证了每场比赛队员的最佳阵容。

二、精彩瞬间,凝聚众心

本赛季,经管学院全体老师是经管排球战队坚定有力的大后方。学院领导高度重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杨昌锐书记和杨树旺院长每场比赛亲临现场指导和督战,其他老师也在幕后积极布局和调度学院各方力量,组织和动员出全校最强啦啦队。本届赛场上,众多领导和同事自发前往赛场,在其中,有王萍主席、郭锐副院长、肖建忠副院长、程胜副院长、王广民副院长的督战、呐喊助威,还有杨昌明教授、严良教授、严汉民教授等前校领导和院领导的身影,他们为学院战队加油鼓劲,为精彩扣杀得分而雀跃和喝彩,为失误丢分而惋惜、焦心,又不忘宽心和鼓励队员而加油打气。本赛季,经管学院啦啦队人多势宏,无有出其右,也成为赛场上一道别样风景线。

三、“经鹰”荟萃,展翅高飞

本赛季,经管排球战队团结同心,共同面对压力和挑战,遇到困难和挫折,不言放弃,越战越勇,打出自已最好水平。同时,尊重裁判,尊重对手,体现出经管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是我院“宽信敏公,经国济民”院训精神和奋发进取“经鹰”形象的赛场阐释!

2020的排球赛已经结束,但大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师生从疫情中形成的宅家习惯中走出来,加入运动行列,推动校园运动风潮回归。经此一战,经管男排和女排已和昨日不同,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和制高点;一切归零、面向未来,“经鹰”排球战队重新出发!


附:赛场照片及赛场剪辑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