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于11月28日隆重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2-28 点击次数:

2003年11月28日中国地质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科研讨会在我校八角楼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的研讨重点是管理学科建设如何与我校优势学科相结合以及申报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的问题。参加研讨会的不仅有校长张锦高教授、校党委副书记丁振国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教授、康立山教授以及各院系负责人、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还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邓明然教授、博导参加。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向东主持。

张锦高校长首先做了发言,表达了学校各界对经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的关心,指出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现阶段学科建设的成果和不足之出,指出学科建设一定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理念,并进一步指出了学校优势学科与管理学科相结合的重要性。会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严良教授作了经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的现状、问题及对策的报告,对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副院长诸克军教授作了关于申报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工作的报告,阐述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并对如何整合学校资源、借助全校力量,建设管理学科的问题做了探讨。邓明然教授结合武汉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申报博士点成功的经验,针对我院学科建设的现状提出了几点建议,并指出学科建设应该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练内功”。随后我校计算机学院的康立山教授还作了演化计算在管理学科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并表示会热情支持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

研讨会上,各位领导和老师热情发言,积极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供 稿:张曙红

中国地质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