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赵景柱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2-28 点击次数:

200649上午9301130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赵景柱研究员在地大外招迎宾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关于可持续发展几个问题的探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严良教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200多名师生到会聆听了赵景柱研究员的报告。

赵景柱研究员的报告主要从国际重要报告与重要会议、可持续发展内涵分析、可持续发展评价、生态系统服务评价、可持续发展综合国力、泸沽湖实例分析等六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可持续发展研究的发展历程及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可持续发展研究的指标分析体系,评估框架,综合国力的测算指标与方法,并以泸沽湖生态服务系统研究为实例,向大家介绍了可持续发展研究的理论、方法及研究成果。

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会后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还与赵景柱研究员就水环境、陆地环境、旅游资源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了亲切而热烈的交流。管院师生普遍认为赵景柱研究员的报告给大家带来了最新的学术前沿信息,为大家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