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系鄢志武教授主持申报的甘肃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成功晋升为国家级地质公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2-28 点击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系鄢志武教授

主持申报的甘肃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成功晋升为国家级地质公园

2011年11月11日—14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第六批国家地质公园评审中,我院旅游系鄢志武教授主持申报的甘肃张掖丹霞地质公园顺利通过国土资源部国家地质公园评审委员会资格评审,晋升为国家级地质公园,而且在此次批准的全国36个国家地质公园中按得分高低排序,取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

今年3月,在甘肃省张掖市人民政府的盛情邀请下,鄢志武教授承担了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申报的工作任务。项目启动之后,鄢志武先后4次组织相关专家和摄制组对甘肃张掖丹霞地质公园进行资料收集及实地考察调研。在工作时间紧、任务繁重的情况下,项目组成员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并高质量完成了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申报书》、《综合考察报告》、《申报画册》和《申报影视片》等材料的编写、设计、摄制制作,并最终在全国第六批国家地质公园申报评审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国家级地质公园评审。

据了解,国家地质公园评审较严格,每两年举行一次,每个省最多限报2个名额,竞争较激烈。此次鄢志武教授主持的张掖丹霞地质公园申报项目能参加这次全国评审并获成功,实属不易,此举为中国地质大学赢得了荣誉,也为甘肃省张掖市资源环境保护及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贡献。(王林 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