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期间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0-01-22 点击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1月18日湖北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传染病防控信息报告及时、联防联控启动及时、医疗救治及时,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现通知如下:

一、教职工及留校学生,注意防寒保暖,注意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注意勤洗手,加强体育锻炼,保持清淡饮食,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有咳嗽、喷嚏时戴口罩或用纸巾、衣物遮挡口鼻,以减少病菌传播。

二、教职工及留校学生,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及时到校外医疗机构或校内医院就诊(发热门诊设在校医院一楼住院部)。

三、教职工及学生寒假期间走亲访友如发现亲友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督促其到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四、各单位密切关注节后返校师生身体状况,如发现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异常症状,督促其及时到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五、各学院、各单位通过各种途径通知在校师生,或返乡师生,共同做好寒假期间传染病防控工作。

特此通知。

校卫生健康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