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徐州分队参观淮海战役纪念园

发布人:田昆 发布时间:2019-08-26 点击次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培养党支部成员重走革命之路,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组建“寻宝经兵”社会实践团,开展学习之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国贸统计党支部组成“擎淮”分队,赴徐州开展活动。

8月24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寻宝经兵“擎淮”分队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塔园林。淮海战役纪念塔园林由徐州国防教育馆,淮海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总前委群雕等组成。

国防教育馆建于1998年,展馆陈列了中共徐州地下党领导徐州人民抗日的英勇事迹和李宗仁将军指挥中国军队胜利进行“徐州会战”的悲壮史实。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和徐州人民同仇敌忾,英勇战斗的艰辛与不易,体会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

在淮海战役纪念馆中,队员们系统了解战役的三个阶段,体会到了人民为淮海战役的胜利做出了无法估量的伟大贡献。“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用小车推出来的”,先辈们崇高坚定的信仰、艰苦奋斗的精神、清正廉洁的作风、永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优良传统,引领我们不断向前。

随后,队员们抵达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在纪念塔前,队员们排列整齐,为烈士献花并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心中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从历史的巡礼中走出,不知你是否已经清醒

穿行于雪与火的虚拟空间,踏寻战场,拜访英烈,不知你是否引发了感动

展望未来,我们要用烈士精神引领社会价值取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