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天津分队前往平津战役前线指挥部旧址等地

发布人:努尔夏提 发布时间:2019-08-29 点击次数:

天津分队前往平津战役前线指挥部旧址等地

 

 (通讯员:隋浩琳/唐妍玢)2019828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寻宝经兵”社会实践团天津分队——“明我初心 寻役问津前往平津战役前线指挥部旧址陈列馆以及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进行学习。

 

1.  平津战役前线指挥部旧址合影

   上午,我们来到平津战役前线指挥部旧址陈列馆,这里原为一所四合院式民宅,刘亚楼司令就是在这里发布了解放天津总攻命令。虽然前线指挥部曾经设立在这里,但是为了保证其安全,这座老式四合院和周围的民居并没有什么区别。

 

 

2. 陈列馆内一角

在讲解员的热情讲解下,我们了解到这座小院背后的故事,曾经国民党向这里空投了三枚炸弹,一枚被园中的枣树惊险档下而另一枚则落到了隔壁居民家里,一家五口人不遇难。听到这里,队员们都沉默了,解放战争的胜利是军民团结一心,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才换来的。


 

3. 地大“寻宝经兵”来了

 

    下午,我们来到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这里是天津的一处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馆展出了1919~2001天津党组织的建设和天津市的发展简明包括不同时期共产党人的革命史,斗争史和建设史。馆藏的珍贵照片给我们队员带来了很深的震撼,看到了许多勇敢无畏却英年早逝的先烈奋勇向前,他们有的是干部有的是普通战士,也有的是默默无闻的地下党员,他们有的被敌人残忍杀害,也是他们为中国的革命英勇捐躯,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为民族复兴大业以身许国,做出巨大贡献。通过对比天津的过去和现在,我们为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飞速发展感到振奋。

 

4. 团队在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门前合影

 

,团队进行了讨论总结,努尔老师鼓励同学们继续认真学习,深刻感悟革命精神,弘扬新时代青年的奋发有为,传承中华民族爱国优良传统。同学们也发表了感悟并交流。

 李珊同学说:实地融入当时的艰苦环境中,在前线旧址和纪念馆,我的理论学习再次提高,感悟到蹉跎岁月之不易,体会革命先烈之爱国精神”王路同学说:“今天的实践活动给我的感受是自身要努力提升党性修养,为国争光,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耿文浩同学说:“解放战争胜利后,天津开始繁荣发展,我想一个城市迅速崛起,是党和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更与我党的政策方针正确性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

 图5. 团队参观展览

 

    今日行程圆满结束,虽说路途遥远、比较波折,寻役问津之路有些疲惫可是我们知道,如今的考验,比起革命先辈们的艰苦战斗,完全不值一提尤其当我们亲眼见到了他们在革命时期的生活环境,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地大人更是受到激励,宽信敏公,经国济民的经管人学习之路上决不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