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天津分队缅怀英勇先烈 仰望革命解放桥

发布人:努尔夏提 发布时间:2019-08-30 点击次数:

缅怀英勇先烈  仰望革命解放桥


(通讯员:李珊/唐妍玢)2019829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寻宝经兵”天津分队前往天津市烈士陵园及解放桥进行第三天的参观学习。

一一个让人敬佩振奋的词语。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似乎会淡忘他们曾经的存在,天的参观,让我们的血液又再次沸腾走到烈士园,看到了十分庄严大门天津市烈士”几个金黄的大字,大家有秩序的走进烈士园,在右侧的墙上,满了英勇烈士们的姓名,可见革命战役的残酷。“革命英雄”“国之栋梁”“献身国家”“精忠报国”“抛头颅洒热血”,这些词语在烈士们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图1.革命烈士纪念碑

明我初心,寻役问津,我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首先看到的就是《海河祭》,紧接着是鏖战津门时各路军从四面八方解放天津的路线图,以及发动总攻时的短片和模拟指挥部,一个个模拟的战争场面让我们体会到了中国军队那种势如破竹的强大,也仿佛看到了战士们前赴后继的惨烈。


图2.海河祭

3.团队队员在认真分析鏖战津门做战图


烈士纪念馆里,有着对部分烈士的简述,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却为了同一种理想奉献了自己珍贵的生命。展厅中摆放的一件烈士们的遗物,显示了他们生活的艰难,烈士们用生命去捍卫了中国的尊严。

 

图4.老师带领团队学习历史事迹


“寻宝经兵”天津分队在感慨英烈先进事迹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为先烈们献上了花圈,大家庄严的走到写有“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为内容的碑下,表达了我们入党同志们对每位先烈的敬佩与缅怀。

 

5.团队向平津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烈士敬献花圈


离开烈士陵园,天津分队最后一站来到了平津战役中人民解放军胜利会师的解放桥下,解放桥曾是海河上造价最为昂贵的一座桥,也叫金汤桥在平津战役中,人民解放军只用了不足1个连的兵力,东西夹击,击溃了人数众多、武器先进的国民党守军,占领了解放,在此欢呼革命的胜利我们站上桥瞻仰,学习它的历史,仿佛与解放一同看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神勇,也似乎与解放桥共同见证了平津战役在战争史上的奇迹。

 

图6.团队瞻仰解放桥

 

至此,天津分队第三天的行程结束,社会实践活动也全部圆满,这次天津之行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了解了我党协同人民解放中国之不易,更是升华了党员同学们的党性修养。


 

图7.团队在红星闪耀下与党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