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弘扬优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暨北戴河实习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次数:

2019.10.10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党支部邀请学院学工组,共同组织旅游管理系085181班、经管学院08s197班,以及旅游管理系2019级研究生,在MBA208召开了“弘扬优秀师德师风,展示榜样力量”专题学习暨北戴河实习总结表彰大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经管学工组赵家玮老师,旅游管理系李江敏、肖拥军、李会琴、鄢志武、唐嘉耀、梁玥琳、庄小丽、张俊霞、董淑霞等10位老师。

 不忘初心,师德风范

旅游管理系鄢志武教授2018年荣获校第五届师德师风道德模范。他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吃苦耐劳,勤于学习实践;野外实践,谱写生死师生情;言传身教,关心帮助学生;爱国情怀,贯穿课堂点滴;淡漠名利,积极鼓励后辈;热心奉献,支持旅游管理系和支部工作。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李江敏总结认为,旅游铁人精神是每位旅游人应该传承和发扬的专业精神,鄢志武老师的报告对师生而言无疑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优秀的师德师风和榜样力量将指引大家勇往直前。

胸怀华夏,不负山河

2019.8.18-8.31,旅游管理系085181班全体同学在李江敏老师、柴海燕老师和班主任梁玥琳老师的带领下,赴河北省秦皇岛市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北戴河野外教学实习。同学们遵守纪律、求真务实,圆满完成了野簿记录、现场导游、市场调研、报告撰写等实习环节,充分展示了旅游管理系学子过硬的综合素质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带队老师综合评定,决定授予孙辉等10名同学“优秀实习生”的荣誉称号。

 书香传递,引领方向

大学生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关键群体,如何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新时代课题。以提升大学生传统文化素质为目的“书香班级”传承活动在旅游管理085181班和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08s197班之间展开。旅游管理系主任肖拥军老师和085181班主任梁玥琳老师寄语2019级新生,希望他们成长为不仅具有精深专业技能,更能拥有深厚文化底蕴与文化自信的卓越经管新生代。

专业互动,高效沟通

旅游管理系与会老师耐心解答2019级新生同学们关于专业选择、攻读研究生、就业领域、未来发展四个主要方面的问题,让同学们对今后的专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在整个互动答疑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向老师提出自己的困惑,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旅游管理系主任肖拥军老师做大会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活动是旅游管理系“一月一系谈”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用榜样的力量教育和引导学生,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感染学生。活动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有效加强了师生之间,以及各年级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对学生今后的专业选择和成长成才都有重要意义。

文字:梁玥琳老师

图片:李江敏老师

审核:李江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