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声向党,向祖国敬礼”主题宣讲动员指导会暨“学习之路”暑期社会实践育人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田昆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次数:

2019年10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心声向党,向祖国敬礼”主题宣讲动员指导会暨“学习之路”暑期社会实践育人推进会在北区综合楼205教室顺利举办。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邬海峰、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授吴东华、常荆莎、严世雄,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党委副书记沈波、旅游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江敏以及全体学工组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2019年暑期经济管理学院7支党员实践团奔赴党的革命圣地和解放战争三大战役旧址开展社会实践,在学思践悟中传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在重走来路中铸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学院党委的统筹和谋划下,各实践团学生党员将深入广大青年中进行宣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朋辈育人功效。

7支党员实践团围绕学习实践过程、成果以及宣讲思路进行展示汇报。其中,来自财管与会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瑞金分队说道:来路,方能明去路;寻初心,才可担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来都是在革命路上前赴后继,在创业路上栉风沐雨,在复兴路上实干兴邦。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是时代之子,是国之栋梁,只有和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将小我融入大我,以我之口颂我之党、赞我之国、讲我践悟。”

                    

图1:学生党员实践团展示实践成果并汇报宣讲思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东华教授从宣讲的逻辑思路、核心内容、主题立意三个方面对实践团进行指导点评,鼓励广大学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立场鲜明讲政治,奋发有为勇担当,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始终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伟大历史使命

         

图2: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吴东华老师点评指导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波作为实践团带队老师发表感言说到,学习之路绝不以某一次活动、某一次“规定”动作的完成为起止,广大学生党员应始终着眼党员作用发挥、党员意识增强、家国使命担当,在学习之路上行稳致,并表示各实践团队一定要相互借鉴、充实提高,认真思考评委老师意见,切实做到研读入脑、体会入心,将宣讲活动切实开展好。

         

图3:学院党副书记沈波老师代表实践团指导老师发表感言

学校党委学工部邬海峰部长对活动的成效和意义给予高度肯定,指出宣讲活动立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需求,聚焦“学历史,学思想,学本领,学担当”学习内容要求,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踏寻党的革命之路”,是切实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先锋、朋辈育人作用的有力抓手,更是创新形式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效的有效形式。

         

图4: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邬海峰老师发表讲话

本次活动是学院在学生党支部中创新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更是学习之路主题社会实践成果的扩展和深化,学院学生党员将以实践感悟革命精神,以宣讲传递红色基因

图5:师生合影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