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坚持不懈,旅游人再聚同心迎接校园复工复学防控新战疫——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0-03-27 点击次数:

(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宣)2020年3月26下午,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主题党日以QQ电话会议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外派挂职党员和群众教师全员参加会议。按照校党委的指示,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坚持不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分回顾近期工作、学习讲话精神、学习先进事迹等三个环节进行。

学习一开始,支部书记李江敏以“抗击疫情,地大旅游人在行动”为主题,对前一阶段支部和全系师生抗疫情况作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在前一阶段,旅游管理系全体师生坚决响应党中央和国家教育部的号召,以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教学、学习和生活之中,大家在工作和学习中共担使命,主动作为,奋发创新;在生活中守望相助,自律律人,热情奉献。线上开学以来,旅游管理系全体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不仅实力保证线上课堂教学高质量推进,还在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舒解、学业和就业指导中戮力同心,孜孜不倦,在战“疫”时期的旅游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征程上共同奋发前行。另外,旅游管理系教师还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为政府提供灾后旅游产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建言,设计制作支部抗疫金微课等,展现出地大旅游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活动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全体教师认真聆听,细心领会,牢记习近平同志对抗疫工作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要求和指示,响应“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号召,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局中认识在当前全民战“疫”阶段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战疫、稳定顺利复工复产在稳就业稳经济和保民生中的战略重要性,认识每个个体的服从大局、遵从纪律、努力奋斗在保障和推进复工复产中的重要性和能动性。在随后的先进人物和事迹的学习中,大家为白衣战士奋不顾身执甲“逆行”而泪目,为全国各届人士在不同战线上团结一心共同拼搏战“疫”的精神而鼓舞。

 

学习活动的最后,李江敏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章第七章的内容,即“党的纪律”,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纪律约束,在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将纪律挺在前面,发挥出党员在复工复学、师生返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号召群众教师务要严格遵守各方面的复工复产和返汉返校纪律要求,保障校园环境的安全,为有序恢复学校正常工作秩序作出应有的努力。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的重点已转向对外严防输入、对内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阶段,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放松警惕,掉以轻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旅游管理系全体人员再聚人心,巩固战果,再接再厉,同心迎接复工复学期间的校园新战疫做好了思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