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人:赵家玮 发布时间:2020-09-23 点击次数:

根据湖北省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经济管理学院积极筹备认真落实,于89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学院本次宣教月活动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宣传与教育并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师生党支部统筹联动,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书记党课领学,深化党纪法规学习。各师生党支部书记采取集中授课形式,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纪党规,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为教育重点,使师生党员深刻理解坚持贯彻“严”的主基调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

主题党日悟学,理论精神悟透做实。学院师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以原原本本学好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中央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重大决策部署纪律为重点,用好“学习强国”软件的丰富学习资源,集中观看优秀廉政文化作品,全方位、立体化引导支部党员将相关重要理论和精神学深悟透做实。

知识竞答促学,理论精神悟透做实。各师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软件中“每日答题”“每周答题”“专项答题”等栏目,围绕学习主题精心挑选3-5个题目组,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答题;同时学院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知识竞赛,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线上答题,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图1:学院主题知识竞赛成绩榜

推进支部建设,切实肩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学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组织全体学生党员签订《学生党员廉洁自律承诺书》,要求学生党员在学习、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动将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上级党组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教育体系当中。


图2:学院党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

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多角度诠释党风廉政。学院依托官方微信平台,推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推文,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展示《巡视利剑》、《永远在路上》、《王荷波》、《铁血忠魂》等一批优秀廉政文化作品,以多元化的方式弘扬优秀党员的廉洁作风,以真实的案例警示学生党员正纪肃风,警示全体师生党员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守住纪法底线,将“廉洁”牢记于心。


 

 

图3:主题宣传教育

此次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有效推进了党章党纪法规和国家监察法规入脑入心,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以及纪法底线意识,警示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做党纪法规的自觉遵守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