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办学思想大讨论——党建篇

发布人:海鸣 发布时间:2020-10-06 点击次数:

20029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7月印发《关于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通知》精神要求,为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和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经验交流与成果展示,全体教工党支部,为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全国样板党支部旅游系党支部书记李江敏发言,建议增加课程思政教案建设立项,作为校级教学研究项目,激励和引导优秀的课程思政教案建设。建议学校增设研究生科研立项,让学生获得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的更多锻炼。知行合一,实现“三融合”人才培养,助力研究型大学建设。

全国样板党支部经济系党支部书记齐睿发言,提出应充分发挥支部在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发挥支部的研究分析能力,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讲话,深入调查社会需求,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和主人翁精神,要勇于担当,敢于挑战,打破陈规,甘于奉献,把立德树人牢牢贯彻教学科研始终,坚定不移推进研究型人才培养机制,认真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就未来城校区经济管理学院办学问题,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支部书记易明、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支部书记孙涵、工商管理系支部书记张京和会计系支部书记屈文彬发言,提出新校区办学一是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务实高效的传帮带活动;进一步提高学院管理精细化水平,树立细节决定成效的理念,尤其在重大事项中需要提前预判、通盘考虑,要从每一个细节入手关心师生,做到小事做细,细事做精;完善三级教学单位的考核体系,适应研究型大学的转变,及时了解毕业生反馈建议,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同时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强化教师的思政意识,进行有组织的培训,提高教师的思政能力。统计学系支部书记王德运发建议为在新校区开设的计算类公共课配备助教,在课后协助解答学生问题,弥补由于两地教学产生的老师无法及时解答的问题。

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总结发言,全面解读了学院党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党建工作框架和工作重点,认为党建工作是否得力决定了学院事业发展的快慢,特别强调了经管学院在入住未来城校区后,希望各支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党建工作全面助力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