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展开

发布人:田昆 发布时间:2020-11-10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四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学校党委党校的领导下,学院分党校围绕“学好‘四史’,守护初心”主题,组织开展第十五期发展对象课程,旨在不断增强同学们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学员切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10月23日晚七点,培训班学员于未来城校区公教楼113教室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建党伟业》。影片着力展现了从辛亥革命爆发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十年历史,通过流动的历史画卷,说明了唯有把握实质、借助正确理论指导的政党,方能带领中国争取国家的独立,实现民族自强。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热血与激情信仰与追求感受到他们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也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才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学员集中观看《建党伟业》


10月24日上午九点,培训班学员在公教一303教室开展“四史”学习交流研讨会。各学习小组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方面分享学习成果和感悟。第一组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重点学习汇报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并结合当前实际,结合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第二组成员在介绍新中国的发展历程的同时秉承以史为鉴的精神,在报告中特别提到了新中国发展历程中的历史教训和经验总结,并指出其在贫攻坚、决胜小康之际的重要意义。第三组以改革开放史为切入点,悟深悟透,从多维度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第四组成员则着重结合当前疫情实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优越性以及其强大的生命力进行学习汇报


2:学员进行“四史”主题研学汇报

为引导培训班学员充分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经理管理学院分党校组织培训班学员深入本科生班团,以“四史”研学心得为主要内容,共开展四次宣讲,覆盖人次二百余人。宣讲小组通过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的“三件大事”、创造世所罕见的“两大奇迹”、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引导广大学生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感知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


3:学员深入班团开展“四史”主题宣讲


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学院“四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整体方案部署下,精心设计“学、研、讲”活动,切实引导发展对象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