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延安分队参观宝塔山

发布人:徐媛 发布时间:2019-07-15 点击次数:

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延安分队参观宝塔山

对于延安的向往,源于诗句“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楼顶宝塔山” ,诗人贺敬之热情讴歌了宝塔山在人们心目中的神圣地位,2019年7月11日,分队全体成员满怀向往抵达延安宝塔山,宝塔山高1135.5米,山上宝塔,面八角形,九层高约44米,楼阁式砖塔。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这座古塔后来成为革命圣地的标志和象征。

观光车缓缓驶向山中,宝塔山下松柏郁郁葱葱,杨柳随风起舞,景色宜人;行至山腰,望着巍然耸立的宝塔山,分队成员一一合影留念,来访游人络绎不绝,无不怀着崇敬的心情来瞻仰这代表延安精神的革命圣地,与当代人而言,我们歌颂巍巍宝塔,是去怀念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艰苦奋斗、英勇战斗的岁月,是去默默追寻当年红军革命的光辉足迹,是去缅怀来时路,不忘入党初心。登至山顶,摘星楼拔地而起,周围绿树苍天、鲜花满园,空气十分清新,延安全貌也尽收眼底,延河水悠悠流淌,街市上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座座高楼鳞次栉比,一派安乐盛景。延安的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对照过去我认不出了你,母亲延安换新衣。”延安,已成为黄土高原一座既具有圣地特色,又有现代化功能的美丽、文明、进步、和谐的区域中心城市,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新延安再次吸引着世人的目光。

团队成员朱嫣然俯瞰着山下的延安市,有感而发:“延安的水土孕育别样的延安人,3.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蕴藏无数个传奇,延安依山傍水,此次站在宝塔山上,俯瞰富足和谐的延安市区,不禁想起那紧张艰辛的峥嵘岁月,由衷的敬佩以毛主席为中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以及陕甘宁人民义无反顾的支持。”

团队成员张婧归途中激情的讲道:“古人有言,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信可乐也。更有同行者,增添了很多趣味。登上宝塔山,交相辉映,满山绿树成荫,花草争艳。在这一标志性建筑旁,可一览全城风光。一方面感慨延安革命圣地发展迅速,感谢革命先烈们换来的今日盛景;另一方面深感自己的渺小,个人的力量总是微乎其微,特别是看到广阔的宇宙。但有一份光便发一份热,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亦不灭。我会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诚如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