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科系校友与在校生座谈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人:田昆 发布时间:2019-05-15 点击次数:

(学生记者:季小艺、白文鑫、刘明莉、李国徽)

5月12日上午9:00,经济管理学院“管科系党支部结对领航暨一月一系谈”活动在北综205举行,本期活动形式为校友与在校生座谈会。滕涛、王洪健、谢舒、齐怀远、潘欢、高学海、熊忠阳和喻宏八位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优秀校友与工程管理专业在校本科生面对面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波,系主任王广民,系党支部书记孙涵,柯小玲付晓灵冯忠垒等老师出席活动。

会议由孙涵主持沈波致开幕词。沈书记代表学院对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肯定了学生与母校深厚的感情,强调了学生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对人才培养的重视。

交流环节由柯小玲老师主持。

针对同学们特别感兴趣的就业前准备工作,滕涛校友提醒大家要摆正心态,提高个人专业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竞争力;高学海校友指出企业重视职工未来发展前景,只有不断增强自身实力才能获得职位提升;喻宏校友鼓励同学们要抓住自身闪光点,拥有专业特长才能得到长足发展王洪建校友特别指出考取二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等证件的重要性

就面试过程中的技巧问题谢舒校友、潘欢校友均指出沟通协调能力的重要性,并强调面试状态要轻松自信熊忠阳校友更是从面试单位性质及面试阶段两方面解答了同学的问题,分别介绍了群体面试、人力主管面试、专业能力面试等形式的面试技巧,并以公务员选调面试为例为同学答疑解惑

就女生比较关注的用人单位对性别、年龄等的要求,滕涛校友认为,男女生可能在面试阶段会受到区别待遇,但在实际工作时,区别并不大;谢舒校友结合自身实例指出,女生在施工单位颇受优待,工作条件并不艰苦;熊忠阳校友指出除公务员有年龄限制一般的企业并没有对年龄的限制。

谈到读研与发展滕涛校友用人单位的角度讲述了读研的重要性,并提及影响面试的各种因素,列举了自己身边的数个例子潘欢校友自己身边同学的为例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并为大家解答了本专业考研的前景问题,提醒大家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齐怀校友指出工程管理专业的涉及面广、发展前景好等优势,并呼吁:要明确自己是否需要读研,考虑清楚自己读研的目的。

不少同学关注参军入伍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沈波老师指出,参军入伍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要慎重考虑,是暂停学业去参军是毕业后参军分别指出两种选择的利弊。

交流环节结束后,管科系付晓灵冯忠垒老师向参加活动的优秀校友赠送纪念品。系主任王广民老师对活动做总结,并分别从科研项目、论文、获奖情况以及系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特色和优势指出在学习专业知识时,要注重能力的培养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一个毕业校友在校生分享经历与经验的平台,以促进同学们对专业现状与发展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和人生,更加从容地面对当前的学习生活及未来的社会竞争。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反响强烈,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2017级本科生陈磊表示,学长学姐们诚恳建议为同学们个人的职业规划带来了很多启发非常感谢组织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2018级本科生郑龙威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学习的规划、是否要读研的问题以及面试方面的技巧有了多的了解,同时也对工程管理有了更层次的领悟,明白了如果能够做好自己应做的事,自己也会有一个灿烂的明天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思考如何走好自己的每一步2016级本科生吕帅领表示,非常感谢学长学姐热心回答,面临实习和就业,同学们应不再迷茫,沉下心来,明确自己内心的选择薪酬、吃苦都是次要的,让自己变得值钱才是核心如何让自己变得有价值是大家今后要思考的问题2016级本科生邹成表示,现在大三学生正处寻找暑期实习的关键时期,学长学姐的解答让大家专业将要从事的行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自己对职业选择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很感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给大家一个这样的机会,希望以后也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