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师生积极参加首届长江经济带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田昆 发布时间:2019-04-26 点击次数:

经管师生积极参加首届长江经济带学术研讨会

423日,首届长江经济带学术研讨会暨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长江经济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八角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我院各专业研究生及教师共计10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以“生态环境大保护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题,从绿色高质量发展、生态响应、创新驱动、产业-人口-空间耦合、差异化发展等多角度阐述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策略。会议上我院邓宏兵教授团队首发《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丛书》。

研讨会后采访过程中我院研二学生李佳朋这样说到:“通过此次大会,我深刻意识到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地位。习总书记曾指出在长江经济带发展过程中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进行高质量的发展。同时,长江经济带专业委员会在我校授牌,令我倍受鼓舞。我认为,作为研究生,通过对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产业集聚,产业结构转型等相关理论的研究,找出长江经济带产业转型的痛点,高质量发展的途径等这样的研究很有意义和价值。

这次大会地成功举行,促进我院相关学科交流融合,创新长江经济带发展理论,加强长江经济带区域差异化与一体化问题研究的认识,也对生态环境大保护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