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团开展“天山青年学真知 严在地大要力行”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人:努尔夏提·居勒提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次数:

   (通讯员:文/努尔夏提·居勒提 汪佳慧 孙文悦  /伊孜热·迪力穆拉提

2019年3月21日晚19:00,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地球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北区综合楼204教室组团式开展“天山青年学真知 严在地大要力行”为主题的政治学习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波经管、地学、公管学院8名年级辅导员本硕博各年级200余名新疆籍同学参加本次政治学习活动,学工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我院2018级辅导员努尔夏提·居勒提主持活动并开展宣讲

本次政治学习活动分两部分进行,一是师生共同学习《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二是一起观看《新疆的反恐 去极端化斗争》视频。

首先,努尔夏提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内容。通过主题宣讲的方式,围绕中国新疆地区、民族、文化、宗教等方面的历史发展,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的形势和成效,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对反恐、去极端化的预防举措等方面,介绍了中国政府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分裂主义的坚定决心,讲解了新疆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在国际社会反恐怖斗争中的必要性,以及依法严厉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意义。

接着,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新疆的反恐 去极端化斗争》视频。视频着重介绍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让老师和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拯救了很多误入歧途的同胞,不仅在思想上改变了他们,还帮助他们有了一技之长,体会到生活的乐趣、生命的意义视频诠释着新疆遏制和预防“三股势力”种种做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将继续探索反恐、去极端化的有益经验,加强反恐国际交流与合作。

最后,努尔夏提老师对今天学习的内容进行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能以“求真”的学习态度,铭记“严在地大”的原则,勤学明辨,励志笃行,爱国奋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思想觉悟。


通过本次学习,老师和同学们深受启示,他们清楚地认识到“三股势力”的本质和危害,深切地体会到党和国家对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所付出的用心,并展开热议。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吴波老师:通过学习《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观看《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的斗争》视频,加深了我对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理解认识,更让我对一段时间以来,“三股势力”在新疆践踏人类尊严、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的残暴行径有了清晰的了解。看到视频画面中学员们通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法制知识学习、职业技能学习等获得成长发展、生活迈上新台阶的一幕幕快乐幸福的场景,也让我真实感受到了我国预防性反恐的积极有效成果,更加坚定了我对我国依法严厉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的积极经验和有效办法的充分认同。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只要我们继续坚持从我国和我国新疆实际出发,坚持反恐不与特定民族、宗教挂钩的原则,继续坚定人民平安幸福是最大的人权的立场,做好“三股势力”的坚决反对者、做好我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的坚定支持者、做好我国各民族共同发展的积极维护者、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真心宣传者,同心同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哈萨克族学生艾扎提·努尔塔依:新疆经济快速发展的基础是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而“三股势力”是危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毒瘤”和“祸源”,必须彻底根除、坚决打击,作为新疆籍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政治水平和自身免疫力,为维护新疆的稳定做好正面的宣传和引导工作。我们要精通自己的专业知识,还必须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好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具备坚定且正确的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敏锐性。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维吾尔族学生伊孜热·迪力穆拉提:通过本次政治学习活动,我深有感触,让我意识到当前社会稳定工作仍然严峻,国际反华势力相互勾结,分裂新疆的妄想依然存在,他们妄图通过组织策划,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以暴力恐怖事件来达到分裂祖国的目的。我们作为中国公民,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清醒地认识这些事件的真相,充分认识到这些事件的发生不是民族宗教问题,应该进一步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毫不动摇地、自觉地、主动地站到反分裂、反恐怖、反极端斗争的第一线,义不容辞地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重任。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蒙古族学生钦德根:这次政治学习活动努尔夏提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和对当前形势的认识,带领我们学习了《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对我们“天山学子”更好地学习生活提出期望,他是我们的榜样。我身为一名深受国家民族教育政策照顾的“天山学子”,报效祖国、回报社会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我记得很清晰,3月18日白皮书的颁布成为了新浪微博的头条热搜,当白皮书发布时热搜评论第一条是“说新疆和平的人呢?”这条评论下有318条评论多达几十万的赞,我一一翻阅生怕大家会对新疆目前的治安产生质疑,但让我欣慰的是每一条评论都是对当前新疆和平稳定,维稳工作的肯定。身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中国新疆人,我能深刻体会到每一位新疆籍公职人员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且认为各民族同胞为新疆社会稳定所做出的贡献不能因一些过激评论就否定。我坚信,新疆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我们会在国家各种政策的帮助下,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疗养好往日的伤痛,一起迈向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