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发布人:赵谦 发布时间:2019-03-08 点击次数: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5日在京开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师生高度关注“两会”盛况,积极收听收看相关报道大家对“两会”的胜利召开反响热烈,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学院党委书记昌锐表示,每年的“两会”是全国人民举目关注的盛会,是集国家智慧谋划发展的盛会。今年,我国大事喜事多,开好“两会”对全国人民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起到方向性作用。“两会”对于新时代,提出新要求,做出新作为,激发新气象。经管学院在2019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切实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定力,埋头苦干,为实现卓越和谐幸福的经管学院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工组辅导员熊思沂谈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两会”召开具有重大意义。2019年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出现频率较高的关键词之一是协商,“两会”以团结和民主为两大主题,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关键词之二是人民,正如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惠及人民,温暖有力;关键词之三是发展,“两会”议题涉及各个领域,广大青年学生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专业方向或就业兴趣进行深度跟踪和了解,见证国家发展,铭记时代使命

学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本科生郭润芝谈到“两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关注,举世瞩目,全国各行各业的“两会”代表齐聚北京,代表人们把有关于人们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和一些社交问题提交“两会”讨论。假期长短,上学,看病,买房,就业......这些事关百姓的民生问题每年都是热点。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关心时局,跳出固有的生活小圈子,站在更高的角度去思考看待问题,将国家发展和百姓生活记在心上,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学生会主席2016级本科生张忠航表示,今年“两会”给了我特别深的两个感受。一是信心,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里一共105次提到改革,可以感受到破解发展难题靠改革,推动社会进步靠改革,实现伟大梦想靠改革,可以说“改革”二字是贯穿一切的主旋律时代的最强音,今年的经管学生会也一定要积极响应号召,刀刃向内力推改革。二是振奋,从发展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到发展更加公平和有质量的教育,令我作为一名关注国家教育发展的青年大学生内心为之一振,可以说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国家将教育推向公平和高质量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广大学生迎着这样的时代潮流,积极奋进,抓住机会,将自己培养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2016级本科生桥谈到,我对于“两会”印象比较深的是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昱提的一个关于发展入境游平衡服务贸易逆差的提案,提案指出2018年我国出境人次增长速率远远大于入境人次增长速率,当前我国的旅游景点国际影响力还不够我国旅游业在发展过程中还不够自信我们应该坚定文化自信,有底气把自己的民族文化打磨好展现给全世界。作为我们旅游管理专业的大学生,我深知在这方面还大有可为要学好专业知识,更充分的去了解中国文化。用自己更专业的专业知识去擦亮“中国旅游”这个名片,向世界展示一个更好的中国形象。

学生党员、2015级本科生毛世吉谈到,每年“两会”都是国家的盛事,代表们集中在一起,向政府提出人民的要求和建议。今年“两会”,我们看到,关注的问题更加贴近民生,切切实实在为人民谋福利像就业优先、减税、携号转网等等这些惠民利民政策已经提上日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积极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了解社会热点问题,真正了解人民群众需要的是什么,对于人民群众提出的要求,记在心里,并且要为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不懈努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学生干部、2018级本科生靳小萱谈到,今年3月,我们国家隆重召开了全国“两会”,共商国事,关注民生,深谋发展,不断开创美好的未来。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和兴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我们每个青年知识分子施展自己的抱负,展现自己的才华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认真学习“两会”的精神,用“两会”最新的理论武装自己,指导行动勠力同心,共创美好未来。

2017级本科生田硕谈到,我觉得“两会”的召开是我国民主治国的一个很重要的体现。通过来自各个基层的代表,提出真正切实民生的问题,通过政府工作报告,我们也可以了解过去的一年的发展,同时也可以展望未来。通过“两会”,各个关乎我们平时生活的事情被提上日程,受到关注,推进解决进程。对于我个人而言,每次“两会”的召开,带来新政策出台 ,都会令我惊喜。比如今年的“携号转网”,“稳定就业”等话题,都是我十分关注的。

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我院学生热切关注“两会”教育话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学生干部、2016级学生耿鑫表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工作定下的总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教育普及化程度越来越高,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也在逐渐提升,作为一名学生内心感到十分欣慰。国家始终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好更公平的教育环境而努力,作为青少年我们也应该珍惜这样的环境条件,以此来提升自己,更好地服务国家与社会。

2018级学生张燃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18年的两会将更加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当以“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的勇毅,以“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豪迈,开拓进取,共同创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2017级学生邓明婕谈到,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在谈到2019年教育工作时,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继续保持在4%以上,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由此可以看出国家对教育的重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拥有着满满的幸福感与期待,也更加坚定了做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生力军的信念。我将把自己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关注时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早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