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西柏坡分队开展第二日实践活动

发布人:田昆 发布时间:2019-08-10 点击次数:

瞻精神丰碑,走学习之路——“寻宝经兵”西柏坡分队开展第二日实践活动

(通讯员:张弛)8月8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寻宝经兵”西柏坡分队展开了在西柏坡第二天的实践学习。团队赴西柏坡纪念馆、丰碑林、西柏坡文化园等展区参观学习,并为展区义务打扫街道。

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屹立着庄严肃穆的五大书记雕像,仿佛时时刻刻在提醒着后来的人,务必要让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伴随着徐徐清风,团队成员齐唱国歌,并为五位书记敬献花篮,行鞠躬礼,向开辟新中国的英雄们致以深深敬意。馆内布置采用“以史带人,以人带物”的陈列方式,伴随着讲解员的详细描述,队员仿佛置身于战火纷飞、英魂不灭、英雄不朽的年代。大家在震撼于老一辈革命先烈赤诚伟大的同时,更感叹今天的辛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为党为人民不息奉献的信念。


在与解说员的访谈中我们了解到,作为西柏坡的村民,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入了某高校的旅游管理专业,走出山村,但她牢记初心使命,不惑于大城市的繁华,带着先进的知识回到家乡,投身于当地旅游事业,一干就是十年。她的故事,生动阐释了习总书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教诲,让队员们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初心。

随后,队员们来到丰碑林参观学习。丰碑林建筑风格类似南方园林,从岗南水库吹来的凉风带走了西柏坡的酷暑与团队成员的疲倦。在这里,以毛主席为首的一代代革命者留下了许多书法作品,激励每一代人不忘以“两个务必”为代表的西柏坡精神,为新时代下的中国革命事业奉献力量。

傍晚,团队成员在返程的路上途经一条被落叶覆盖的道路,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队员决定义务清扫街道,为西柏坡景区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兢兢业业的打扫疲乏了队员们的肉体,但充实了他们的精神。

今天的实践活动对团队成员具有重要的意义,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热诚为我们构筑了新中国,当代大学生要学习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作风,时刻牢记历史,自觉担负起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