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和旅游管理专业教育大会暨学习之路主题大型团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田昆 发布时间:2019-12-23 点击次数:



会计学和旅游管理专业教育大会暨

学习之路主题大型团会顺利召开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还是学院本科生大类招生和培养体制改革、探索发展型学生工作体系、结合学校学生工作试点改革要求推进纵向设置专业辅导员的开局之年。2019年下半年以来,在学院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会计学系和旅游管理系基于学生学习时段特点和成长发展实际需求,形成专业教师、辅导员、师生党支部、学生骨干的系统合力,强化年级间的有效连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与专业培养教育深度融合。

2019年12月19日19:00,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与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大会暨学习之路主题大型团会在教三楼208召开,2019级工商管理大类本科生和2017、2018级会计学和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会议由辅导员赵家玮主持活动将思政教育和专业培养教育有机结合真正做到“想学生之所想”,让年级大会开展有虚有实、有理有情、有滋有味在实现思想引领、加强日常事务管理的同时,又实现专业教育指导的根本目的。

弘扬“严在地大”校风学风,既要求抓好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和学风学业全面从严,也要求学生工作和专业培养教育“严丝合缝”,能够切实解决学生实际要求、回答学生迫切想要了解的问题。辅导员赵家玮老师在全体学生中通报和表彰在思想引领、学习学业、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并发放学院文化纪念品;会议总结了学年学风建设情况并开展考风考纪和学业管理制度教育;针对大一新生专业分流的现实需求和大二、大三学生的生涯长远规划,全面分析了专业近三年的就业和升学情况,立足当下考研热潮和就业形势给出了专业选择、就业方向选择及就业准备的指导性建议。

学习之路,不仅仅是探寻初心的革命传统教育之路,还是学生党员担负使命的朋辈育人之路。由财会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和营销旅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组成2支社会实践团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牵头、组织开展“学习正当时,经管青年说”大型团组织生活会。“红船精神的内涵和当代价值”“中央苏区的建设和治理的启示”,围绕两个专题,学生党员讲理论有深度、谈感受有共情、做动员有温度,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院学习之路主题社会实践成果的宣传推广发挥了重要作用。

未来,会计学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将继续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培养教育深度融合,促进育人主体协同配合,创新育人形式,实现专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相辅相成、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