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9-12 点击次数: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的通知(地大校办发[2019]55号)精神,经学院研究决定,现公布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一、推荐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优良,勤学敬业,富有上进心和团结合作精神。

2.学习成绩优秀,基础扎实,具有较强自学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截至前6个学期已有成绩,无不及格课程(含通选课),平均学分绩点(不含通选课、创新类学分)达到2.80,CET4考试成绩达到425分(英语专业学生应通过TEM4,主修其他小语种的成绩参照执行,艺术、体育专业学生可适当放宽)。

二、推荐原则及要求

1.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公开、透明地开展研究生推免工作。

2.成立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

组长:肖建忠

副组长:沈波於世为

组员:杨树旺 杨昌锐 郭锐刘家国刘江宜王广民杨洁肖拥军白永亮徐德义

3.在计算学生综合排名时,按学业成绩占80%,综合考核成绩占20%的比例,综合成绩排名顺序前后变动不得超过专业学业成绩排名的4位(含4位)。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核定排名和名单。综合考核主要考核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及第一课堂之外取得的各种学术成果。综合成绩评分细则详见学校文件附件。

三、推免名额分配

专业

人数

推荐名额

工商管理(双语教学班)

69

14

工程管理

62

7

财务管理

34

4

国际经济与贸易n

38

5

会计学

70

8

经济学n

76

9

旅游管理

36

4

市场营销

58

7

统计学n

29

4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63

8

本硕博名额


2

四、工作安排

1.9月10日公布学院工作流程、方案、细则及相关规定,10日晚上7点,在MBA208室召开推免学生动员会。

2.9月11日16:00点前,学生提交报名申请表以及加分、证明材料。

3.9月11-15日完成学院推免排序工作,产生推免名单并进行公示。.

4.9月16日推免名单经副院长、副书记签字确认后报送教务处。

(备注:学院已于9月10日晚在MBA208召开推免学生政策宣讲及动员会)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9月10日